Y.X.Y

(那些你所怀念的,和我所怀旧的)
我们步行缓慢,奋力搏斗。却仍然被时间推着奔跑。

风吹起了操场上少年的衣角,时光将所等待的女孩雕刻成最美的模样。

我们被时光精心折叠,夹进了岁月的书章。成了被人翻阅品读的过去。

还记得讲台上老师的端庄板书,成了密密麻麻却再也无法理解的符号。还记得同桌在午后轻哼过的歌,夏天的气息带出的旋律。还记得写在课桌上喜欢的隔壁班男生的名字,傻糊糊的觉得这肯定是我最后喜欢的人了。还记得夹在字典里的第一根白头发,有了资本给妈妈炫耀说看我多努力学习。

沉重的旧风扇费力的搅动着教室里空气,窗外细微的浮尘子随着风飘了进来。
梧桐树在烈日的照射下,依旧沉默。巨大的青春漩涡将我们拉进时光的深渊。

当努力被鲜红得到分数判决了无效,当喜欢的女孩最终去了另外的城市,当一个又一个的白日梦被五颜六色的粉笔一个个敲醒,当背着行李离去的少年不能再在岁月里相逢,当昔日的小伙伴再也不能与你同行。

当一天清醒的16个小时过去,当每天都含着叹息入睡。

那些欣喜的,那些疼痛的。都在一本又一本的练习册中消失殆尽。

那些不被看好的青春,那些被打压的爱情,那些烦躁的小情绪,那些琢磨不透的天气,那些看不到尽头的走廊,那些永远拥挤的开水房。

那些牵过的手,哼过的歌,做过的题,开过的玩笑,讨厌过的人。都被你静静收藏。

他们都在时间里被熬成了日子,叫做成长



评论

热度(3)